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同在——濮阳市第三中学生物实践活动小组参观濮水公园

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同在——濮阳市第三中学生物实践活动小组参观濮水公园

2024年03月27日 11:23:32 访问量:217

 

 随着社会的发展,学生的课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为了让学生把课本知识与生活实践紧密结合,帮助学生亲身体会生活中的生物学,增加学习兴趣,放松紧张的学习状态,2024年3月24日濮阳市第三中学生物实践活动小组王琳琳、梁丽芳老师带领学生来到濮水公园进行了参观。

 

首张

 

 濮阳绿化的陈曦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她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濮水公园,对整个公园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详细讲解,还教同学们辨认公园中的植物种类。

 

讲解

讲解2

 

文化长廊1

文化长廊2

 

 通过陈老师的讲解,同学们都说原来公园里有这么多知识可以去了解、去学习。公园西侧一列列高大的乔木是为了阻挡城市西部化工厂的灰尘;公园内山脚下的石头台阶是为了防止下大雨时山体泥土滑落;公园内的两座大山是公园内深湖的填充物,并不是人们口口相传的垃圾山;有些花朵长得非常相似却因为花瓣的数量不同而是两种不同的植物,比如迎春花与连翘。

 

连钱

.山体

 

 在陈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深知现在的绿色环境来之不易,保护好我们身边的环境就是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为了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同学们在欣赏公园美景的同时拿着垃圾夹与垃圾袋捡拾垃圾,努力为我们的城市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佳

 

梁

 

 来到山顶,濮水公园的景色尽收眼底,整个园区栽植百余种植物。春天开花的植物在公园里璀璨绽放,紫荆花、海棠花、丁香花、二月兰、合欢花、樱花等等很多花朵在春风中争奇斗艳,把整个公园点缀的落英缤纷、姹紫嫣红。同学们借此机会学习比较不同花的结构,最后惊讶的发现原来长相各异的花朵内部的结构竟然都是相似的,都有雄蕊和雌蕊,大家纷纷表示课本知识诚不欺我啊!

 

节

花丛

 

 为了建设节约型城市,公园的灯大部分是太阳能灯,我们身边的健身器材都是太阳能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节能环保。

 

健身

尾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他们学习了花的结构有关知识,体会了环卫工人的不易,认识到整个社会为绿色环境所付出的心血与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不仅要爱护环境,还要珍惜所有的资源,比如说水资源、电资源等等。只要我们都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相信我们的城市会越来越好!

 

 

文:王琳琳  

图:梁丽芳  

审核:石莉

编辑:陈良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南省濮阳市昆吾路南段第三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