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掌握急救知识 保护你我安全 ——濮阳市第三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掌握急救知识 保护你我安全 ——濮阳市第三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0:14:57 访问量:193



 为提高我广大师生防实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加强应急技能培训,2024年3月25日,濮阳市红十字会和华龙区红十字会的专家们在左文静部长带领下走进濮阳市第三中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现场传授心肺复苏知识,传播应急救护的意义。

 

9a3d497b1fd0fc6a4c6c59cad31bf2c

 

 左部长首先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课程,强调了“黄金四分钟”、“白金十分钟”等第一时间实行救护的重要性。着重介绍如何判断患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轻拍患者面部及双肩,并在双侧耳边大声呼喊,观察有无应答。如果没有反应,说明意识丧失。快速观察患者有无自主呼吸,观察患者的胸廓有无起伏;并同时判断有无脉搏,判断时间为5~10秒。若患者无意识、无脉搏、无自主呼吸,即可实施心肺复苏。再讲解如何开展救助。先打开气道,开始心肺复苏需要按压两乳连线中点处,5-6cm,需用掌根按压,每分钟100-120次,30次心肺复苏需要进行2次人工呼吸,此动作要持续至120到达或者患者出现复苏反应。

 

0dd9e2df8fe0df3db0137614cebb5e9

 

 最后讲解了AED(除颤仪)的操作方法除颤仪是通过释放电流刺激人体心脏复苏。它是通过电极片来传输能量,电极片应贴在右上左下,在贴电极片之前应擦干病人体表水分除颤仪的电极片是一次性的,如若电极片贴错位置不必更改。除颤过后,根据除颤仪的节奏继续进行心肺复苏,等到120来到之后接受病人才可停止。理论知识讲解后进行了趣味问答环节,答对的同学获得了小礼品。

 最后让部分学生上台尝试按压假人,两位老师在旁边指导,学生们兴趣很高,大部分学生按压都很规范。大家跃跃欲试,现场气氛活跃。

 

9c948f38ed8b3437dfbd70d91e7f5c9

 

c835cca8b4921c564c99d8e5b99f952

 

 培训结束后,濮阳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刘建濮表示,学校人数众多,面对突发事件,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本次活动教会了学生们如何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还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当需要急救时,人人都能伸出手,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你值得拥有!

 

编辑:逯文良

审核:赵成云

编辑:逯文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南省濮阳市昆吾路南段第三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