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濮阳市第三中学2024年清明节致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濮阳市第三中学2024年清明节致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2024年04月02日 14:54:22 访问量:2227
 
 
 
 
 
 

人间四月芳菲始

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时|节|雨|纷|纷

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

昨日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追思故人,缅怀先辈,传承孝道亲情,弘扬敬老尊贤的传统文化。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感恩生命,感恩家人。学校根据上级精神和实际情况,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4日---6日,7日正常上班(七、八年级上周四的课,九年级自行安排)。

二、工作安排和安全提醒:

1、文明祭祀清明节祭祀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活动,请您与孩子一起参与祭祖活动,让他们了解家族的历史和传统,传承家族文化。同时,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引导他们正确面对生死离别,珍惜生命,积极面对生活。扫墓祭祖倡导文明祭祀,扫墓时不要有乱砍树木、乱折树枝、乱踏草坪、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2、文明出游。清明节期间也是春季旅游的好时节。请您在保障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带他们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领略大自然的美丽。这不仅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有助于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外出时应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发生财物财产丢失。严格要求自己,文明出行,维护好自己的形象,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3、缅怀英烈。广大师生及家长要通过《中华英烈网》等途径开展“网上祭拜英烈”活动,向革命烈士祭扫祭拜、留言寄语、寄托哀思,在网上开展缅怀英烈、追思英雄,发出关心国防的强音。

4、安全提醒。扫墓时要安全用火,不玩火、不乱放火,做好防火措施;假期间人多、车多,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家长要关注学生离家、回家时间;要讲究个人卫生,不随便吃零食,野果,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等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家里要做到“三清”和“三关”。

最后,再次提醒您注意节日期间的安全,特别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清明节。

  祝您及家人清明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濮阳市第三中学

2024年4月2日




编辑:陈良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南省濮阳市昆吾路南段第三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