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材料 > 中共濮阳市第三中学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简结

中共濮阳市第三中学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简结

2013年01月24日 07:56:11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第三中学 访问量:2156

强组织  增活力  创先争优促发展

中共濮阳市第三中学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简结

为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根据市直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年集中教育活动月方案(濮教党【201211号)精神,学校党支部进行了专题研究,结合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成立了濮阳市第三中学基层组织建设年集中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共濮阳市第三中学党支部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集中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现将具体活动开展情况简介如下:

一、             提高认识,统筹安排,确保活动开展顺利实施

315,市教育局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年集中教育月动员会议。当天下午5点学校就召开了支部成员会议,成立了以支部书记司马仲杰同志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年集中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印发了活动月期间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规定了学习形式和要求。316下午,学校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就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唱《吃亏歌》。

二、             强化学习,开门查摆,集中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通过十天的时间,采取个人自学与党小组集体学习、支部成员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法,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工作条例》、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省九次党代会报告、市六次党代会报告、全国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和《雷锋日记》等,结合以“阳光、真诚、简单、责任、激情”为核心的濮阳干部文化,举办了“党员论坛”,通过学唱《吃亏歌》,领略了以“吃亏奉献、淡泊名利、爱岗敬业、创新实干”为核心的三李精神。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党的基本理想信念、基本权利义务、基本组织生活纪律的在学习、再教育。我们还邀请北京市平谷区四中德育主任韩玲、北京市八中德育主任石伏平来校作报告。韩玲老师的《直面教育新问题,智慧化解寻对策》、石伏平老师的《班主任的问题意识及解决策略——科学、智慧、魅力》为全体教师点亮了“心”中的那盏灯,感悟到了德育工作需要用激情去感染,需要用激励去引导。使广大党员干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心进一步增强,以人为本、善教乐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做学生喜爱的老师氛围更加浓厚,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党员典型,如崔俊华老师对学生的关爱胜过对自己的孩子,担任两个班的数学课,始终坚守“不让一个还掉队”;王彩琴老师默默承受着膝盖滑膜炎的折磨,硬是让一个年级倒数第一的班级,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进不到了年级第七(全年级12个班);张玉桥老师两个多月来一直坚持每天早上6:20到校,带领四年级班主任、体育教师组织学生体育训练,每天晚上带领理化生老师、实验员指导学生实验操作,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团队;申志伟老师承担着满负荷的教学工作,无论是双休日,还是晚自习,不管是教学楼,还是餐厅宿舍,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二是通过学习,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引导每个党员深入查摆自己党性原则强不强、组织观念正不正、工作作风实不实、服务效果好不好。尤其是查摆在参加党的活动、遵守组织生活纪律、交纳党费、发挥先锋作用等最基本的义务方面履职尽责情况。采取组织点、自己查、群众体的方式,共查摆出以下五条问题在支部生活或个别人身上有所存在:1、党员理论学习还局限于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缺乏常态化,缺乏自觉性,工学矛盾处理不够;2、党员理论学习书面学习多,外出考察少,缺乏创新性,容易产生懈怠情绪;3、党员学习形式单一,纸质资料多,影像资料少,时政内容多,党史内容少;4、个别党员原则性不强,人云亦云,只重视业务活动,而忽视党性修养提高;五是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缺乏常态化,没有做到定期开展,使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够。

三是在查摆的基础上,学校党支部对照《中小学校党组织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进行了认真自评,综合得分91分。并制定了年度党建目标: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目标,以突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教育教学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直属党委2012年党建工作要点,以“一创双优”活动为动力,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一创双争”活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

中共濮阳市第三中学党支部

2012416

编辑:陈良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南省濮阳市昆吾路南段第三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